【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依據Scarr & McCartney(1983)的「遺傳型與環境之互動關係」類型來看,兒童因為外表吸引力高而容易得到老師的喜愛。此一現象可歸屬於下列何者?
(A) 被動的遺傳型-環境相關(passive genotype-environment correlation)
(B) 引發的遺傳型-環境相關(evocative genotype-environment correlation)
(C) 主動的遺傳型-環境相關(active genotype-environment correlation)
(D) 動態的遺傳型-環境相關(dynamic genotype-environment correlation)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ika Chiu 國一上 (2014/07/30)
一)被動的遺傳與環境相關:父母提供給孩子的家庭環境種類,有一部分是受到父母自己的基因型所影響。例如→具有運動遺傳傾向的父母,可能會藉由鼓勵自己的孩子運動,來創造出一個極具運動性的家庭環境。(二)引發的遺傳與環境相關:個體受遺傳所影響的特質,影響了其他人對他的行為。例如→在學校裡教師.....看完整詳解

38 依據Scarr & McCartney(1983)的「遺傳型與環境之互動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