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在與兒童及其家庭工作時,下列何者錯誤?
(A)必須思索問題對家庭所有成員的意義與重要性
(B)所提供的服務需能被家長接受
(C)要保有拯救兒童的心態
(D)必須中立、客觀,且能敏感自己的情緒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a Yu Shen 國三上 (2018/02/01)
如果經過專業判斷後 需要啟動寄養 或 緊★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e1726 幼兒園下 (2017/09/02)

(C)選項應該要說家庭中每個成員無視性別及年齡應該都被照顧到,而不只有兒童

6F
Ve(110-2社工師及格 高二上 (2021/06/21)

(C)選項從IFPS密集型家庭維繫方案去看,核心觀念是增加家庭的技巧與能力,學會使用各種正式或非正式的資源。

所以重點不是「拯救孩子」,而是教會家庭面對困難的能力,況且拯救兩字也不太符合社工專業的價值,拯救跟施捨都是一種上對下的態度。

社工提供密集型的積極家庭服務,提供短期的危機干預模式(4-6週),去協助家庭提升解決的能力,盡量把孩子留在家中,避免家外安置,當然如果涉及危險,經評估後有必要抽離原生家庭還是得做,不過這是最後底線。

38 在與兒童及其家庭工作時,下列何者錯誤? (A)必須思索問題對家庭所有成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