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直接服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為了協助成員瞭解成員的互動如何影響到整個團體,一個精神病患家屬支持團體的領導者,經常從團體討論中跳出來,將當時的團體現象做描述,此一技巧是:
(A)面質的技巧
(B)分析的技巧
(C)此時此地(here-and-now)的技巧
(D)綜合的技巧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lim (2015/11/09)
「此時此地」的運用第一階段:促成「此時此地」(Activating the Here-and-Now)治療師的工作是當團體進入討論時思考如何將團體引導進此時此地,而且盡量不讓成員討論和追朔過去或是討論一些抽象的問題,且協助案主重視與其他成員的關係,所以說治療者的職責就是要「把團體外的導向團體內、把抽象的的轉為具體特定的、把非屬個人的轉為與個人相關的。」第二階段:.....看完整詳解
1F
jana20140520 國三上 (2015/07/08)
求解
3F
莊福元 國三下 (2015/12/28)
以此時此地為焦點之效能是由共生的兩個層 次所構成,任何單一層次均不具有治療效 能。 
層次之一是體驗性的 (Experiencing):團體中的 立即事件,比同時發生於團體之外或以往發生的 歷史事件更為優先。這個焦點大大促進了每位成 員之社會縮影的發展與產生;它催化了回饋、情 緒宣洩、有意義的自我揭露和習得社交技巧。
層次之二是歷程闡釋 (process illumination):團 體必須對歷程加以確認、檢視並有所瞭解。以歷 程為焦點 (process focus) 是所有有效之互動團體 的共同因子。

38 為了協助成員瞭解成員的互動如何影響到整個團體,一個精神病患家屬支持團體的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