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評估自己有多少能力應付壓力,稱為:
(A) 初級評估
(B) 次級評估
(C) 三級評估
(D) 最終評估


答案:B
難度: 困難
1F
katie 高三下 (2020/07/07)

R.S. Lazarus和S. F☆☆☆☆☆☆ (1984)7...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Chien Yi Su 大一上 (2021/07/14)

Lazarus認知評估理論—重視個體對於刺激的認知解釋所導致的不同情緒反應。認知評估主要三種形式:初級評估、次級評估、再評估。

1.初級評估:以壓力情境所造成的傷害程度為評估的指標,個體會評估壓力情境對自己的意義、傷害或威脅程度。
包含三種判斷:(1)無關的(irrelevant)--個人在環境中所遇到的事件與幸福感無關時屬之。
(2)正向有益的(bening-positive)--事件結果若是正向,會保存或強化幸福感。認知評估是複雜的,必須依賴「個人因素」;「情境脈絡」來做判斷。
(3)壓力的(stressful)--包含傷害/失落(harm/loss)、威脅(threat)、挑戰(challenge)。

2.次級評估:個人對選擇各類行動以成功因應某事件可能性的判斷,是個體評估...


查看完整內容

38 評估自己有多少能力應付壓力,稱為: (A)初級評估 (B)次級評估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