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成就」係指一個人在接受教育或職業訓練過程中,所獲致的成果;而「成就測驗」就是測量人們經由後天學習而獲得某些知識或技 能程度的測驗。請問下列哪項是成就測驗的用途?
(A)特殊學生的篩選與安置
(B)學習困難的診斷與補救
(C)學生的教育方案的評估
(D)以上皆是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筱萍 國三下 (2017/04/12)
成就測驗:測驗在學習成就上所達到的程度。...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代課/理用心就是好老師,加 高三上 (2017/04/25)

成就測驗:為測量個體在各方面學習成...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JANET XIE 大三上 (2018/05/19)
「成就測驗」指用來測量個人經由學習或訓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14意思 高三上 (2020/07/12)

  「成就測驗」指用來測量個人經由學習或訓練之後,所獲得實際能力的工具。成就測驗也算是能力測驗,在教育上成就測驗可分為標準化成就測驗與教師自編成就測驗。在教學上,教師使用成就測驗有助於了解學生學習的情形,據以作補救教學;在輔導上,教師可以根據成就測驗的結果,協助學生選課、選組或升學輔導之用;在行政上,使用成就測驗的結果,可作為編排班級的參考;在人員甄選與安置方面,常採用職業成就測驗。大多數成就測驗結果的解釋,需要參照常模,以便了解個人測驗分數在團體中所占的相對地位。就測驗的功能而言,成就測驗屬於認知測驗。

38.「成就」係指一個人在接受教育或職業訓練過程中,所獲致的成果;而「成就測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