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下列何者不屬組織發展的特性?
(A)藉由外力的刺激來達成目的
(B)以解決問題為取向
(C)提供信息回饋給參與者
(D)達成防衛機能之目標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李曉蓉 高三上 (2010/10/09)
1.組織能完全得到發展重心 2.系統化發展為導向 3.外力的刺激組織發展之目的 4.能解決問題為取向 5.需自.經驗中.....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玉景 高一下 (2010/12/11)
感謝m(_ _)m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05)


下列何者不屬組織發展的特性?
(A) 藉由外力的刺激來達成目的
(B) 以解決問題為取向
(C) 提供信息回饋給參與者
(D) 達成防衛機能之目標

ANS : (D)

~解析 :

「組織發展」之「九大特性」:
「組織發展」( OD ) 可以說是一股可讓「組織」隨時「有能力」去面對「變化」,「解決問題」的「壯盛動力」。其具備「九大特性」:
一、「組織發展」( OD ) → 是以「組織」能「完全」得到「發展重心」。
二、「組織發展」( OD ) → 是以「系統化發展」為「導向」。
三、「組織發展」( OD ) → 是「需要」藉由「外力」的「刺激」來達成「組織發展」之「目的」。
四、「組織發展」( OD ) → 是以能「解決問題」為「取向」。
五、「組織發展」( OD ) → 需自「經驗」中「學習」...


查看完整內容
4F
加油! 再加油!! 逆轉勝 研一上 (2018/04/02)

關鍵字=>防衛=>阻礙組織發展

38.下列何者不屬組織發展的特性?(A)藉由外力的刺激來達成目的(B)以解決問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