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下列何者不是改進組織病象的方法?
(A)分權
(B)民主
(C)統一
(D)簡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建德 大四下 (2016/06/25)
組織五大病象的改進之道: 1.「權力集★」...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江澄澄 大一下 (2020/12/27)
分權,民主,簡化
3F
112國營聯招企管-電僱已 研一下 (2021/04/02)

組織病象的改進之道:

一、分權:根據杜拉克(P. Drucker)之見解,採用分權制度可以達到診治現代行政組織病象之目的,區分如下:

1.聯邦分權制度:這是將美國聯邦政府的分權制度用之於一般的行政組織上,亦即「垂直分權」之概念。換言之,就是將組織區分為決策單位和執行單位,各自有管轄權責與範圍,並相輔相成,如此便可減少首長權力集中以及寡頭制的缺點。

2.功能分權制度:係指按照機關的性質與工作進行「水平分權」,亦即古立克所謂的按功能分部化。

二、民主:現代行政組織所表現的官僚作風或權力集中,造成了許多不良的現象,除了要用分權的方式來矯正外,還要灌輸民主的思想,採行民主領導,使人員能參與決策,進而培養責任心、榮譽感以及自...


查看完整內容

38.下列何者不是改進組織病象的方法? (A)分權 (B)民主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