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下列哪一種藝術風格是 1960 年代後半,以羅馬、米蘭、杜林等義大利城市為中心而興盛之藝術運 動,其特色主要是以身邊隨手可得的物質材料,如植物、鐵、水、土、玻璃、石頭…等製成作 品,試圖探討自然與人文的關係?
(A)普普藝術
(B)貧窮藝術
(C)裝置藝術
(D)觀念藝術。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藍調子 國三上 (2015/04/14)
「貧窮藝術」, 觀念藝術的一個流派。由義大利藝術評論家切蘭(Germano Celant)於1967年提出這個概念。以.....看完整詳解
2F
106-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大一下 (2016/06/03)
「貧窮藝術」由義大利藝術評論家切蘭Germano Celant於1967年提出這個概念,以概括和描述當時一批年輕的義大利藝術家的藝術風格和觀念。「貧窮藝術」主要指藝術家選用廢舊品和日常材料或被忽視的材料作為表現媒介,他們的觀念旨在擺脫和衝破傳統的「高雅」藝術的束縛,並重新界定藝術的語言和觀念。這種以原始而質樸的物質材料建構藝術的方法和形態常常被認為是觀念藝術的一個流派。 雅尼斯·庫奈里斯、赫斯特、卡特蘭等等。這些人被稱為「貧窮藝術家」。
  Alighiero Boetti(1940-1994) ,20世紀義大利藝術家,貧窮藝術代表之一。 
  Giovanni Anselmo(1934- ) 義大利藝術家,貧窮藝術代表之一。 
  Giuseppe Penone (1947- ) 義大利藝術...
查看完整內容

38.下列哪一種藝術風格是 1960 年代後半,以羅馬、米蘭、杜林等義大利城市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