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障礙職能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多重情境治療途徑(multicontext treatment approach)認為個體的學習是各種內在和外在因子互動的結果。下列何者屬於內在因子?
(A)活動任務的複雜度
(B)活動涉及的物品項目
(C)學習者特質
(D)文化因素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Justin Tsai 幼兒園下 (2021/06/28)

托格里亞(Toglia)的多重情境治療模式(multicontextual treatment approach):

適用對象:

1.對環境線索反應有困難,可學習策略之個案

2.認知障礙個案


國考整理重點:

1.強調相同的執行策略,需在不同(多重)情境中練習,且學習是人與環境互動的結果

2.認為個體的學習是內在和外在因子互動的結果,學習者特質屬於內在因子

3.訓練成功一項活動後即運用活動分析,設計類似活動,以便轉移(transfer)

4.治療師針對認知缺損個案的執行結果,提供詳細的回饋,回饋方式屬於直接支持性回饋

5.處理策略(processing strategies)分情境(situational)和非情境(nonsituational)

     (1)情境:可有效地用於「特定的」任務與環境,屬於直接訓練。

     (2)非情境:可...


查看完整內容

38.多重情境治療途徑(multicontext treatment appr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