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基本概念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學校的心理測驗在諮商輔導上有許多功能,下列哪一項不包含在內?
(A)協助學生瞭解自己 
(B)診斷學生學習困難 
(C)輔導學生做最佳選擇
(D)診斷學生生理疾病。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陳杏華 高三下 (2018/11/19)

學校輔導工作中主要的輔導對象是學生,學生在學校裡的生活、課業學習、升學就業、個人情感等等問題,都是老師在與學生相處的過程中會遇到的狀況。每一位學生都是獨立的個體,個別差異性大,因此老師在面臨學生問題時,可以採取心理測驗的方式,增加對學生的瞭解,也讓學生自己在迷惘的狀態裡找到一個客觀的根據。

學校輔導工作適時地對於學生施測時,要顧及專業倫理道德的準則,以及給予分析,使得學生能了解自我性向、價值觀、人格特質、學習領域興趣,對於個人生涯發展規劃將有所助益。

38.學校的心理測驗在諮商輔導上有許多功能,下列哪一項不包含在內? (A)協助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