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尊重別人,把別人當做獨立的個體,而不是供自己利用的工具,這種觀點,是下列那一種道德原則的主要意義?
(A)普效性原則(Principle of universalizability)
(B)吾一汝原則(Principle of I-thou relation )
(C)自由原則(Principle of freedom)
(D)自律原則(Principle of autonomy)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Daphne Deng 高一上 (2012/09/25)
普效性原則:選取的行為箴規,儘可能放諸四海皆準 From one, to some, and to all.吾-汝原則:把人當作目的本身,不僅僅當作工具來使用。自由原則:自由意志的運用,自由抉擇自己的箴規,也尊重他人自由意志的抉擇。自律的原則:自由是自律的一個必要條件,自律的行為特質是要自為道德律的立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Tino Gao 國三上 (2013/03/05)
這些原則是什麼啊?
存在主義的原則嗎?

還是是道德原則?
4F
生活中唯一的殘疾就是消極的 高二下 (2013/07/16)
吾-汝原則 Principle of I-Thou Relationship 陳雪麗 2000年12月 教育大辭書 名詞解釋:   「吾-汝」原則是以色列著名的宗教哲學家布柏(Martin Buber, 1878~1965)在其名著[吾與汝](I and Thou; Ich und Du)一書中所提出來的原則。布柏認為「吾-它」(我-它)、「吾-汝」(我-你)是人與世界溝通的二種方式,兩者共同建構了人性的存在。   
「吾-它」關係意指:凡是與「我」產生關聯的人或萬物(它),都是滿足「我」的利益、需要、欲求的工具,因此「我」與「它」建立的只是局部、片面的關係,此時的「我」並不完整。而「吾-汝」關係則是:「我」把「你」視為世界、視為生命,而不是為了滿足「我」個人的需要而與「你」建...
查看完整內容
5F
肥嘟嘟左衛門 高一下 (2016/02/28)
給3F: 是道德教育原則

38.尊重別人,把別人當做獨立的個體,而不是供自己利用的工具,這種觀點,是下列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