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幼教行政與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幼兒園領導人員與行政人員每日均須做出無數決定,而賽蒙的決定理論常成為行政 人員做決定的理論基礎。下列關於賽蒙決定理論之敘述,何者錯誤?
(A)做決定是管理的核心工作,所有的行政與管理過程就是一連串的決定過程。
(B)做決定時,應考量的標準是「最佳化」而非只是「令人滿意」。
(C)決策者具有「有限理性」的特質,其知識、想像力和計算力也是有限的,因此決定 結果具有客觀性、可行性且較符合現實意義。
(D)在風險型決策中,與經濟利益的考慮相比,決策者常傾向於選擇風險較小的方案, 儘管風險較大的方案可能帶來較為可觀的收益,他也不會考慮。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走得慢 走的遠 大四下 (2018/02/21)
(B)做決定時,應考量的標準是「最佳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Cathy 高三上 (2018/02/13)

應該是「使人滿意」而非「最佳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LOVEme 大二上 (2018/05/23)

做決定時,應考量的標準是「最佳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8.幼兒園領導人員與行政人員每日均須做出無數決定,而賽蒙的決定理論常成為行政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