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所謂構音障礙係指在說話時有下列何種現象並因而導致溝通困難者?
(A) 在語言理解或語言表達方面較同年齡者有明顯偏差或遲緩現象者;
(B) 說話之音質、音調或音量與個人之性別或年齡不相稱;
(C) 說話節律有明顯且不由自主之重複現象;
(D) 聲調錯誤或含糊不清。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曹茜茹 高二上 (2012/06/22)
依據民國91年公布之「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鑑定標準」中規定:所稱「 語言障礙」,指語言理解或語言表達能力與同年齡者相較,有顯著偏差或遲緩現象,而造成溝通困難者;其狀況及鑑定基準如下: 構音障礙:說話之語音有省略、替代、添加、歪曲、聲調錯誤或含糊不清等現象,並因而導致溝通困難者。 聲音異常:說話之音質、音調、音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賴呱呱 小一上 (2011/08/02)


什麼是構音障礙?

構音障礙是指說話咬字不清楚、發音不正確。例如把「阿公」說成「阿東」,把「穿鞋」說成「穿傑」,或者是「比賽」說成「比概」等等。

 

構音障礙的形成原因為何?

一、構音器官構造問題:如舌繫帶過緊、唇腭裂。

二、構音器官的神經及肌肉控制的問題:如腦性麻痺。

三、發展遲緩或智能不足。

四、聽力障礙:如聽障。

五、語音聽知覺不佳:分辨及掌握語音的能力比較差。

六、肌肉協調性的問題:如俗稱的大舌頭。

七、環境的影響:家中父母或兄姐發音不正確。

八、感覺統合不佳:注意力較差,對語音分辨也較差。

3F
AILIMI 大二下 (2013/04/04)

本法第三條第四款所稱語言障礙,指語言理解或語言表達能力與同年齡者

相較,有顯著偏差或低落現象,造成溝通困難者。

 

前項所定語言障礙,其鑑定基準依下列各款規定之一:

一、構音異常:語音有省略、替代、添加、歪曲、聲調錯誤或含糊不清等現象。

二、嗓音異常:說話之音質、音調、音量或共鳴與個人之性別或年齡不相稱等現象。

三、語暢異常:說話節律有明顯且不自主之重複、延長、中斷、首語難發或急促不清等現象。

四、語言發展異常:語言之語形、語法、語意或語用異常,致語言理解或語言表達較同年齡者有顯著偏差或低落。

38.所謂構音障礙係指在說話時有下列何種現象並因而導致溝通困難者?(A) 在語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