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教師若使用直接教學法教學「天氣」,以下何者是符合直接教學法的論點?
(A)由學生先觀察一週天氣變化,自行歸納出天氣種類
(B)教師教學晴天時,應呈現不同地點或時間的晴天圖片
(C)若教師的教學目標是會辨識晴天和雨天時,則不需呈現陰天的圖片
(D)教師只需在教學單元結束後進行完整的總結性評量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en-Hui Chen 高二上 (2016/07/10)
直接教學的正反例中,正例要多.....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許碩碩60112 大二上 (2018/04/14)

所以以這題C來說,「陰天」和「雨天」都是反例

但這兩者差異「大」(一個有雨一個沒雨)

因此不適合


而B,不同地區或時間的晴天都是晴天(例如森林的晴天和沙漠的晴天都是晴天)

因此差異「大」,符合正例差異大的原則

所以選B




6F
游上岸了 大四下 (2019/04/30)

直接教學法特徵:

(1)以老師為中心的教學、訂定系統的教學計畫、仔細地選擇教學目標、使用結構性強的課程、與細步而排序明確的教材、運用有效的教學方法來進行教學、注意學生的專注度和學習動機、老師隨時監控學生的進步情形、以及重視評量與教學的配合等。

(2)強調分散式的教學,採用多單元活動設計方式進行小步驟的教學,每節課均含新教、練習與複習不同內容的教學活動,每項活動均不超過10~15分鐘。此種設計可避免學生注意力易分散及過度學習的缺失,並可提昇學生的辨別力及長期記憶力。

(3)教學生認識一樣東西或一個概念時,如錢幣、車子,範例的選擇宜提供正例和負例,正例的選擇著重差異愈大愈好,如將所有的錢幣都拿給學生看,以免推論...


查看完整內容
7F
一定要上岸 大二下 (2021/05/06)

直接教學法:

(1.) 老師為中心

(2.) 分散式的教學

(3.) 正例差異大,反例差異小:正大負小

(4.) 清楚明確的教學

(5.) 充分練習與累積複習

(6.) 形成性評量


(B)教師教學晴天(正例)時,應呈現不同地點或時間的晴天圖片 (正例差異大)
(C)若教師的教學目標是會辨識晴天(正例)和雨天(反例)時,則不需呈現陰天(反例)的圖片 -反例差異太大了(正大負小)

38.教師若使用直接教學法教學「天氣」,以下何者是符合直接教學法的論點?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