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明代中晚期開始出現文人生活品味,著重雅俗之別,形成文人階級的審美觀。下列何種物品應不會出現在晚明文人的起居當中?
(A)粉彩梅瓶
(B)硬木家具
(C)倪瓚畫軸
(D)高麗摺扇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ou-Yi Chen 高三上 (2012/02/25)
粉彩初创于康熙晚期,盛烧于雍正、乾隆,成为清代瓷业生产.....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好不容易 大二下 (2012/05/18)
關於中國摺扇的出現存在二說。一說北宋時期...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Jane Wang 國三下 (2013/05/03)
  粉彩是由於彩料中含有鉛粉的成分而得名,其主要特徵是所用的彩色比五彩豐富,最多可達十多種以上,與五彩、鬥彩相比具有更強的藝術表現力。   
在繪畫技法上,粉彩與明代盛行的五彩完全不同,它由平塗改用具有光暗變化的渲染法,所繪花紋圖案,均具有紙面繪圖般的藝術效果。   
在繪畫題材上,粉彩最擅長表現的是花鳥畫,不僅能渲染出花朵的陰陽向背,而且能使花朵在色調上,具有濃淡深淺之別,畫面層次感強。   
粉彩的焙燒溫度比五彩略低,色調以淡雅柔麗見長。粉彩一般是在白釉上繪畫紋飾,除此之外,還有各種色地的彩繪,如綠地、珊瑚紅地、黃地、藍地、醬地粉彩等。  
粉彩是在清朝康熙晚期,受琺瑯彩影響而出現的一個新品種,雍正、乾隆時期達到鼎盛,並完全取代五彩,成為釉上彩的主流,並一直延續至清末。
5F
8 大二上 (2023/05/18)

康熙:琺瑯瓷

雍正:粉彩瓷

乾隆:轉心瓶

38.明代中晚期開始出現文人生活品味,著重雅俗之別,形成文人階級的審美觀。下列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