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38.正常化原則(normalization principle)是特殊教育的重要原則。下列哪一項敘述最符合 此一原則之概念?
(A)比較適用於輕度障礙學生
(B)社會應以平常心面對身心障礙者
(C)身心障礙者的生活環境應盡可能與常態社會相似
(D)增強身心障礙者之正常行為即可有效抑制其不當行為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6/03/03)
世界無障礙運動
1950年代,丹麥人卞·麥克遜(N.E. Bank-Mikkelsen)提出了正常化原則的觀念。於此同時,Wolf Wolfensberger也在美洲大陸倡導正常化原則的觀念。隨後瑞典人本·那傑(Bengt Nirje)於1969年1月10日發表了一篇專述正常化原則的文章,闡述正常化原則的精神與內涵。

【已刪除】38.正常化原則(normalization principle)是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