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王老師每學期都會指定經典著作,如論語、孟子、莊子等原典,要求學生熟讀,甚至背誦。林老師卻認為那些 經典不合時宜,因此,上課的內容經常由學生討論後,再做決定。請問這兩位老師教學內容所立基的教育哲學 是以下哪兩種不同哲學的差異?
(A)精粹主義(Essentialism)和實用主義(Pragmatism)
(B)永恆主義(Perennialism)和進步主義(Progressivism)
(C)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和結構主義(Structuralism)
(D)永恆主義(Perennialism)和重建主義(Reconstructionism)。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Irene (2014/06/15)
1.永恆主義:對進步主義的反動,教育理論基礎建立在新士林哲學之上--赫欽思、阿德勒代表(派代亞計畫)、羅馬天主教代表(強調精神、神學及多瑪士觀點)--過去的經典是人類知識和智慧的寶庫,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也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重溫傳統絕對,永恆(時間的考驗)2.精粹主義:同時受觀念論、實在論的影響--重視學校傳遞真理知識的功能遠甚於學校的改造-- 初等教育階段,應特別重視基本的工具技術,3R(read.write.arithmetic)   中學階段,課程的目標應發展歷史、數學、英文、文學以及外語的能力--經粹主義重視過去文化遺產是研究現在問.....看完整詳解
14F
陳雨謙 小一上 (2017/02/10)

教育哲學

★★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5F
心成所願 高三上 (2017/03/24)

進步主義強調以兒童為中心,重建主義...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6F
ㄚㄚ(已上岸) 大一下 (2018/06/15)


永恆主義★★★★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8.王老師每學期都會指定經典著作,如論語、孟子、莊子等原典,要求學生熟讀,甚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