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網路買菜最近成為家庭主婦一種新的購買管道,由於價格可能比超市稍微便宜,又提供送府服務,所以消費者趨之若鶩。當網路上越來 越多「買家」與「賣家」加入這個行列,則下列敘述何項正確?
(A)市場均衡價格下降,但均衡數量增加
(B)市場均衡價格上升,且均衡數量增加
(C)市場均衡價格上升,但均衡數量可能增加或減少
(D)市場均衡價格可能上升或下降,但均衡數量一定增加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mermaid 小一上 (2015/07/22)
越來越多人加入「買家」行列,表示該項產品的市場需求線會右移(因需求者增加→導致市場上的商品需求增加);而加入「賣家」的行列,則使供給線也右移(供給者增加→導致市場上的商品供給增加)。但因沒有明確表示是「供過於求」或「供不應求」(也就是不知道供給線或需求線何者的移動幅度較大),所以市場均衡價格可能上升或下降,但均衡數量一定增加。

38.網路買菜最近成為家庭主婦一種新的購買管道,由於價格可能比超市稍微便宜,又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