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賀滋柏(Herzberg)的激勵保健理論學說中,下列那一項是工作滿足的因素?
(A)薪資
(B)工作環境
(C)成就感
(D)人際關係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鍾沄芬 國二上 (2010/06/15)

激勵與保健各有哪些滿足或不滿足的因素?

都搞不清楚...

2F
Doublemei Wu 國一下 (2012/06/05)

1.工作滿足因素: 成就感、受賞識感、工作本身、責任感、成長及升遷發展,能有效的激勵個人,為激勵因素。 

2.工作不滿足因素: 組織的政策與管理、視導技巧、薪資、人際關係及工作環境,在於防止工作不滿意,為保健因素。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2/04)


賀滋柏格 ( Herzberg ) 的激勵保健理論學說中,下列那一項是工作滿足的因素?
(A) 薪資
(B) 工作環境
(C) 成就感
(D) 人際關係


ANS : (C)

~解析 :

何茲柏格 ( Herzberg ) 的 「激勵保健理論」=「雙因子理論」=「兩因理論」學說中之 「二因素」( 即「保健因素」( hygiene factors ) 和「激勵因素」( motivators ) ,簡述如下 :
一、「保健因素」=「不滿因素」=「維持因素」=「外在因素」:
(一) 是「消極的」,亦即在「維持原有」的「狀況」,所以對「進一步改善」並「無幫助」。
(二) 這種「因素」最易導致「人員」的「不滿」,故又稱為 「不滿因素」( dissatifiers )。包括有五項 :
1.「政策」與「管理」。
2.「上司監督」。
3.「報酬待遇」。
4.「人際關...


查看完整內容

38.賀滋柏(Herzberg)的激勵保健理論學說中,下列那一項是工作滿足的因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