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近來某校園發生不當事件,遭監察院糾正。這裡的「不當事件」是指?
(A)學生考試集體舞弊事件
(B)教師集體體罰事件
(C)校園集體倒會事件
(D)校園霸凌事件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6/04/28)
請問這是出自哪一新聞事件?
2F
Lulu Huang 大一上 (2017/04/17)

防範校園霸凌事件消極 監察院糾正教育部

校園霸凌事件頻傳,教育部未有效積極處理,依規定於高中以下學校,設專任輔導老師,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00年7月14日通過監委趙榮耀、程仁宏、劉玉山提案,糾正教育部。
  
糾正案文指出,本案違失包括:

一、教育部未正視校園霸凌事件的重要性,遲未定義霸凌,導致各級學校難以判斷因應及通報,無法掌握校園霸凌案件數據及發生情形,導致霸凌事件層出不窮,確有未當。

二、教育部雖自95年度即認為處理校園霸凌事件需整合相關資源,卻遲至100年1月才召開跨機關聯繫會議,訂定聯繫機制及權責分工,防範校園霸凌問題顯欠積極,確有疏漏。

三、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未依規定設置專任輔導教師,無法發揮輔導功能,導致校園屢生霸凌事件,教育部顯有缺失。

四、教育部訂立「友善校園總體營造計畫」,卻未將各地方政府納為協力地位,也未對霸凌事件提出對策,教育部為督管機制,卻無具體成效,也有疏漏。

38.近來某校園發生不當事件,遭監察院糾正。這裡的「不當事件」是指? (A)學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