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下列何者非分組合作學習(team-based learning)的共同特徵?
(A)經常採取異質性分組
(B)強調成功機會均等
(C)學習結果由小組負責
(D)強化社會合作技巧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王文吟 國一下 (2015/06/08)
合作學習成功的要素:Slavin 一、獎勵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徐子文 高三上 (2017/07/24)

特色:

1.異質分組

2.建立相互依賴,鼓勵互助合作

3.重視小組達成標準時,即可獲得獎勵

4F
林琳 國二下 (2017/10/10)

分組合作學習雖然有數十種教學策略,各有其適用情境,但也有共同的特色,說明如下:

1.常採異質分組 (mixed-ability/traits teams)

       合作學習是以小組方式進行,最常採用異質分組。其目的是促使學生尊重差異、了解差異、接納差異,並在小組互動過程中,截取彼此的優勢,彌補相互的弱勢,達到截長補短、互惠雙贏的目標。

2.學習過程重視正向的相互依賴 (positive interdependence)

       合作學習過程中,重視組內同儕之間的互動與互助,形塑榮辱與共、唇齒相依的氛圍。因此,教師要能建構正向的相互依賴學習環境。

3.學習結果強調個別負責 (individual accountability)

       合作學習雖然主張在學習過程中組員要彼此...


查看完整內容
5F
池塘 高三下 (2022/12/22)

合作學習的主要概念
1.積極正向的相互依賴(同舟共濟)
2.個人學習績效(避免搭便車)
3.面對面的助長式學習
4.人際技巧
5.團體歷程
6.異質分組
7.同等成功機會


來自上岸魔法書

38. 下列何者非分組合作學習(team-based learning)的共同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