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以下哪位諮商理論專家認為當事人之所以有困擾,是因為其錯誤的邏輯及對自己、世界及未來錯誤的認知三角信念所造成的?
(A)A. Ellis
(B)D. Meichenbaum
(C)A. Adler
(D)A. T. Beck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張嘉育 國三上 (2014/04/15)
Beck提出引起憂鬱的認知三元素(cognitive triad)第一個元素:當事人對自己持有負向觀點(他們沒有考慮到環境的因素,完全把失敗歸咎於自己的個人因素;他們也相信自己缺乏得到幸福的必要特質)第二個元素.....看完整詳解
1F
Milky Chen 國二上 (2012/07/14)

Beck的認知治療主要目標是協助當事人克服認知的盲點、模糊的知覺、自我欺騙、不正確的判斷,及改變其認知中對現實的直接扭曲或不合邏輯的思考方式。治療者透過接納、溫暖、同理的態度,避免採用權威的治療方式,引導當事人以嘗試錯誤的態度,逐步進入問題解決的歷程中。

  在治療歷程中,治療者透過和當事人一起檢核想法的可信性、減輕問題的嚴重性、教導當事人「學習如何學習」(learning to learn)的方式下,與當事人建立起「治療的合作關係」(the therapeutic collaboration),協助其體認自己的「規則/前提/信念」(rules/premises/beliefs)的思考模式,並落實信念形成歷程中取得證據的步驟,以跨越「認知的陷阱」(cognitive traps),以改變原有不良的想法。
2F

38. 以下哪位諮商理論專家認為當事人之所以有困擾,是因為其錯誤的邏輯及對自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