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兒童身體發展先頭後腳,先中軸後邊緣稱為發展原則的什麼特 性
(A)階段性
(B)連續性
(C)順序性
(D)差異性。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魅影埃及 高一上 (2013/12/06)
WHY??

2F
Amy Wang 小五上 (2014/09/15)

1.由頭至尾:例如胚胎期的發展,腦與中樞神經系統先發展,以調整個人行為,然後身體的下半部才開始發展;換句話說,頭部發展在前,下肢發展在後。
2.由中心至邊緣的發展:幼兒軀幹發展在先,四肢發展在後,例如嬰兒先獲得身體的控制,然後再控制手臂、手及手指頭的活動:同樣地,嬰兒先會控制腿部,然後腳及腳趾頭的活動。
3.由整體至特殊的發展:嬰兒成長是由整體大肌肉至特殊局部小肌肉的發展,如孩子在接球時,剛開始可能會用兩隻手臂去抱球,之後,可能用兩隻手掌接球,最後可能會用一隻手指頭將籃球旋轉起來。




38. 兒童身體發展先頭後腳,先中軸後邊緣稱為發展原則的什麼特 性(A)階段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