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專業碩士◆教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對於教學是「科學」或「藝術」,歷來迭有討論。艾斯納(E. W. Eisner)認為教學可以被視為藝術的理由有四。請問下列關於「教學是藝術」之敘述的選項,何者錯誤?
(A)教學是審美經驗的來源
(B)教學著重質的感受與掌握
(C)教學是尋求預期目的的活動
(D)教學係具啟發性及充滿驚異的活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4/26)
Eisner 認為教學的藝術性至少具有4 種感知(sense): (1)教學可以透過優美的技巧而展現,例如:精心安排的活動、提問問題、講述 (2)教師能掌握教學節奏、語調、氣氛,嗅出即將發生的問題 (3)教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cindytsai 國二上 (2015/02/14)
也不用這樣責怪他人吧!  這版面是自由的!
7F
想吃營養午餐 高二下 (2015/03/21)
對啊!怎麼亂罵2樓啊!
8F
應屆專輔新北榜首 大一下 (2020/03/27)

艾斯納因為不滿科學式的教育評鑑方式而提出鑑賞式的課程評鑑,強調質的評鑑。以批判、宣露、鑑定進行評鑑,將課程評鑑視為一種藝術品或是美學作品的評鑑。

(一)藝術鑑賞:要提高對複雜的教室情境的感受能力。藝術鑑賞並非完全依賴個人的感受,仍需過去的基模進行協助,但是別忘了這個基模和該情境背景的彼此關聯。
(二)教育批評:將感受地的經驗表達出來和人分享。又分為三個層次:(1)描述:將感受到的經驗表達出來。(2)解釋:更深入呈現其背後的意圖與意義。(3)評估:進行價值判斷,以作為改善和協調的基礎。

38. 對於教學是「科學」或「藝術」,歷來迭有討論。艾斯納(E. W. Eis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