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有關於幼兒教室經營常使用的行為改變技術之敘述何者正確?
(A)所謂「負增強」是因為增強物移除,增加該行為再發生的機會
(B)隔離(time out)是指出現不好的行為,請幼兒接受嫌惡事物
(C)在學習歷程中使用身體提示方法最容易退除(fading)
(D)促進幼兒學習動機可用重複練習方法。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羅雨潔 高三上 (2016/04/22)
褪除--我們運用行為改變技術的目的就是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5F
Lily Ho 國二上 (2017/04/25)

正增強--給予"想要的"增強物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6F
許小豬(已上岸) 大二下 (2019/04/26)

有關於幼兒教室經營常使用的行為改變...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7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03/09)

負增強[編輯]

在進行某個行為之後,減少對象厭惡的(通常是不愉快的)刺激,並使該行為的出現頻率增加。在史金納的實驗中,以噪音作為刺激,經由老鼠按下槓桿的行為來停止噪音,造成老鼠按下槓桿的頻率增加。

  • 例一:父母反覆嘮叨叫孩子打掃衛生後,孩子為了避免前述情況的發生而打掃衛生。此處,父母的嘮叨是孩子想要避免的事件,因而負增強了孩子打掃衛生的行為。
  • 例二:一個人用某品牌止癢軟膏止蚊子叮咬癢,若止癢效果好,則此人更有可能繼續購買使用該軟膏,蚊子叮咬引起的瘙癢則是其中的負增強物,負增強了其購買行為。
  • 例三: 公司規定員工布置的業績進度如在周五前完成則可在周六休假。周六還要上班這一結果是負增強物,是大家所不願意見到的,因而促進了公司的提升,這一過程則為一個負增強的過程。[1]:253

38. 有關於幼兒教室經營常使用的行為改變技術之敘述何者正確? (A)所謂「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