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測,指考)◆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1979年英國大選,在工黨執政失敗、經濟陷入困境中,保守黨獲勝。面對英國經濟困境,保守 黨宣示:要解決經濟問題,必須讓私人企業發展,使其有利潤,投資、創造高薪工作機會,「然 後,我們才有錢幫助老者、弱者、病者。」根據這個理念,保守黨採取哪些政策以振興經濟?
(A)鼓勵工會運動
(B)實施減稅政策
(C)國營事業民營化
(D)縮減社福支出
(E)立法管制匯率


答案:B,C,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邪惡蛋殼evilshell 高一上 (2018/10/24)
簡介一下這兩黨個意識形態。工黨:左派,號...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李昀儒 高三下 (2021/05/30)

當詹姆士·卡拉漢在1976年從哈羅德·威爾遜中接任英國工黨黨魁及首相一職後,初期民望領先於保守黨。當輿論認為他有可能以此優勢在1978年提前大選,但他並沒有這樣做。結果在不久後,在一連串的補選失利下,工黨失去了在下議院的絕對多數議席。

而1978年末至1979年初,連串事件打擊了卡拉漢政府及工黨的威望。

卡拉漢希望以公投方式讓蘇格蘭和威爾斯得到更多權力,但因前者未能獲得所需的票數而作罷,後者更換來了激烈反響。

1978年末,工會對卡拉漢決定繼續限制薪金加幅在5%或以下表示強烈不滿,並發動全國性的大罷工及示威,令全國各大城市的市政陷於癱瘓,史稱「不滿的冬天」。而卡拉漢在事件處理失當,使卡拉漢政府及工黨大受打擊。

1979...


查看完整內容

38. 1979年英國大選,在工黨執政失敗、經濟陷入困境中,保守黨獲勝。面對英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