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國小資源班林老師協助班上視覺障礙學生設計點字考卷或有聲書的錄製。試問這位林老師所需支持系統的需求強度是屬於下列何者?
(A)廣泛性需求
(B)全面性需求
(C)有限性需求
(D)間歇性需求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張完如 高二上 (2011/04/25)
從時間長短以及環境的範圍多寡去記 1.間歇的:只有在關鍵時期需要短暫輔助→時間短 2.有限的:經常且有時間限制的,但不是間歇的→時間經常且有限制 3......看完整詳解
7F
張完如 高二上 (2011/04/26)
根據美國智能障礙學會(AAMR)依支持程度而區分的智能障礙分類,若是「至少在一些環境中給予規則性與長時間的支持服務」,這個支持程度是下列哪一類的支持系統?(A)間歇的(B)有限的(C)廣泛的(D)全面的。
8F
俞含 葉 高三下 (2016/04/21)

根據美國智能障礙學會依支持程度而區分的智能障礙分類,即是從「時間長短」、障礙程度及「環境的範圍多寡」去實施其所需支持輔助的程度之分類,並可分成四大類,包括間歇性、有限性、廣泛性與全面性;分別舉例說明如下:

一、間歇性(障礙程度為輕度):即是給予學生「非長時間性」的學習輔助和支持服務,例如甲輕度智能障礙學生被安置在普通班接受資源教室方案的教育情境,即「競爭性就業」屬於間歇性的支持需求程度。

二、有限性(障礙程度為中度):即是給予學生「經常性但有時間限制」的學習輔助和支持服務,例如甲中度智能障礙學生在接受了短期的就業訓練後,便順利在一家大型賣場找到工作;簡言之,短期職訓或是「支持性就業」即屬於...


查看完整內容
9F
林嚕蜜 大二上 (2016/10/26)

 

障礙程度

時間長短

環境的範圍

地點

間歇的

輕度

時間短

關鍵時期

競爭性就業、安置在普通班接受資源教室方案

有限的

中度

時間經常但有時間限制

 

支持性就業、就業訓練後大型賣場工作

廣泛的

重度

時間持續

特定環境

庇護性就業、特教班

全面的

極重度

時間持續

全部環境

養護性就業、特殊教育學校

...
查看完整內容

12.國小資源班林老師協助班上視覺障礙學生設計點字考卷或有聲書的錄製。試問這位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