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3.強調領導者培養高尚人格、落實正義倫理的是何種領導理論?
(A)道德領導 
(B)服務領導 
(C)轉型領導 
(D)願景領導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iarong 高三上 (2011/10/22)
新領導理論 1.      交易型vs轉化型(移轉) Burns ˙交易:領導者與成員各取所需,一種實現契約的行為。         1.論功行賞、2例外管理 ˙轉型:利用遠景、信仰、價值激發士氣以自我實現。         1.魅力影響、2激發士氣、3知識啟發、4個別關懷 2.      願景領導:領導者建立共同價值、信念和目標以凝聚組織共識。 3.      催化領導:與成員良性互動,激發團隊效力,全體齊心一致。 4.      家長式領導:華人領導風格,有父權作風,嚴明紀律又不失仁慈、道德領導。 5.      LMX領導(Leader Member Exchange):領導者不可能對全部成員一視同仁,              而有差別待遇,對「內團體...
查看完整內容
1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10/11)
(A)道德領導係指以道德權威為基礎,建構組織的共同願景和理念,關懷人的需要與發展,使全體成員基於責任而共謀組織的持續發展。領導者係出於為正義與善的責任感和義務感而行動,因而也獲得成員為正義與善而做事的回應。領導者的人品、風格、情感使他充滿著吸引力也就是人格魅力。 (C)轉型領導(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是指組織領導人應用其過人的影響力,轉化組織成員的觀念與態度,使其 齊心一致,願意為組織的最大利益付出心力,進而促進追求組織的轉型與革新。 (D)願景領導(visionary leadership)係指組織中的領導者,建立共同的價值、信念和目標,來引導組織成員行為,凝聚團體共識,促進組織的進步與發展。
2F
辰嬅儀 高三下 (2011/05/21)

服務領導的哲學基礎始於領導者的意圖和自我認知(Sendjaya & Sarros,2002)。這兩個前提假設使「服務領導」的觀念其核心是『我服務』而非『我領導』,因此而有別於其他的領導學說,也造就了服務型領導人的精神模式。Greenleaf強調服務型領導人「開始就有一種自然的感覺,要去服務他人」,領導者透過服務的行動去發展追隨者或部屬的潛能。

服務領導是一種「服務先於領導」的哲學,領導人展現誠信、關懷、傾聽、謙卑等領導特質以滿足部屬的基本需求,同時以美德形成楷模、以共識創造合作並以激勵發揮部屬的最大潛能。


63.強調領導者培養高尚人格、落實正義倫理的是何種領導理論?(A)道德領導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