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甲:多元安置模式;乙:服務連續體制;丙:普通教育改革:丁:完全融合』。試問「最少限制的環境」與前述那些術語的觀念相同?
(A)甲丙
(B)乙丁
(C)甲乙
(D)甲乙丁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江承儒 高三下 (2011/01/21)
「最少限制環境」的觀念乃是假定沿著一條線...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蔡佳佳 高二下 (2013/05/06)
我說說看我的想法~~~
我覺得最少限制環境 和融合、回歸主流的概念稍稍有點不同~~~
融合、回歸主流、普通教育改革方案比較是說要讓特殊生都能回到普通班的環境下學習(也就是正常化)
但是最少限制環境不一定要回到普通班 對於在家教育的學生,若其能力許可,能進一步進到學校特教班,對他來說即是一種最少限制的環境;又例如原本念特教班的孩子,若其在認知能力上只有輕微缺損,而能到資源班去接受學習的服務,到資源班對他而言也是一種最少限制的環境。

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有沒有錯誤
若有錯誤煩請指教:)
5F
Shu Cing Yang 高一下 (2015/06/14)
回歸主流是指輕度障礙學生的最少限制環境,是先隔離在回歸,並未對普通班課程有什麼調整。
融合教育是把所有學生先放在普通班環境中,在普通班環境中已先行調整與支持課程內容。   
6F
110應屆上榜_感謝阿摩! 大二上 (2021/01/31)

連續性服務體制

三角形中各安置方式的階層代表方案的連續性,而階層之間的虛線則表示特殊教育安置的變通性。特殊教育的目標,應是幫助特殊兒童逐漸適應最少限制環境。

而所謂最少限制的環境,即是讓殘障兒童得以盡其最大的可能,而與非殘障者一起參與普通學校活動之環境。由於殘障兒童仍有個別間差異之存在,且學生也有不斷成長與發展的可能,因而最少限制的環境,其意義也常因人因時而不同。

60169068f0281.jpg#s-500,298

23.『甲:多元安置模式;乙:服務連續體制;丙:普通教育改革:丁:完全融合』。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