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幼兒會產生壞血病及齒齦變化,是因為缺乏下列哪一種維生素?
(A)維生素A
(B)維生素B
(C)維生素C
(D)維生素D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ein Tein Tas 高二下 (2010/04/02)
壞血病與齒齦變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prune108 大二下 (2016/08/18)
飲食中若不含維生素B1,最快10天左右就會有輕微症狀發生,神經與肌肉功能均受到干擾,典型的缺乏症是腳氣病
維生素B6缺乏的症狀有皮膚炎,舌炎,憂鬱,神智不清,抽筋等。
資料來源:台灣營養學院網頁
4F跟5F的維生素B1都是對的
7F
Miranda 高三下 (2019/02/14)

A缺乏維生素A是夜盲症

B缺乏維生素B1是腳氣病

               B6是神經炎

D缺乏維生素D是骨質疏鬆,易骨折


8F
Ethereal❤❤❤ 高三上 (2022/02/23)

維生素C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合成,所以當維生素C長期嚴重攝取不足時,會導致膠原蛋白不足,使得原本具有膠原蛋白的組織崩散,像是牙齦、皮膚等,因此會漸漸地出現牙齦萎縮、流血,嚴重者甚至出現壞血病,因此維生素C還有另一個名字-抗壞血酸。

5.幼兒會產生壞血病及齒齦變化,是因為缺乏下列哪一種維生素? (A)維生素A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