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8.主任認為職員一無所知,要求依指示行事,這是溝通障礙中的什麼現象?
(A)嚷叫理論 
(B)硬塞理論 
(C)先聲奪人 
(D)月暈效應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5/09)
硬塞理論 長官認為自己居上位不願與部署溝通 只希望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Larisa Wang 小六下 (2015/06/06)
林志忠行政學
第五章《行政運作與管理技術》第四節【行政溝通與協調】page 360有提到“溝通地位上的障礙”

(1)硬塞理論
(2)嚷叫理論
(3)愚民政策
(4)鴕鳥主義
(5)表功主義
(6)地位差距
12F
Larisa Wang 小六下 (2015/06/06)
(1)硬塞理論
主管不瞭解溝通的重要性,認為只要由上面直接下命令,部屬照章行事即可。

(2)嚷叫理論
主管多存有自以為是的心理,認為他的看法及作法一定比部屬強。

(3)愚民政策
主管常存有「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的觀念,認為部屬只要聽命行事不必多問。

(4)鴕鳥主義
部屬常存有自卑自保的心理,在「多說多錯,不說不錯」觀念下,不願表達意見。

(5)表功主義
部屬對上司常常只報喜不報憂、扭曲事實、蒙蔽真相。

(6)地位差距
主管和部屬可能因需要不一致、觀念不相同、利害不一、地位有別等,而造成隔閡。難以坦承溝通。
13F
jacks.shih已考上 高二下 (2015/11/21)
硬塞理論 和 愚民政策,差在硬塞→不講溝通,愚民→不用知道太多

68.主任認為職員一無所知,要求依指示行事,這是溝通障礙中的什麼現象?(A)嚷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