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0.同學年教師共聚一堂,集思廣益,自由發表或根據他人看法提出修正,這是使用哪種產生方案的技術?
(A)決策樹法 
(B)層級分析法 
(C)德懷術 
(D)腦力激盪術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ophia Pai 高三下 (2010/04/05)
德懷術乃是利用多次的問卷調查方式,以獲得所有專家學者對問題的共同意見,可以將分散各地的所有專家學.....看完整詳解
8F
Hi~幸運 高三上 (2015/11/20)
"腦力激盪術 "不是講求延遲判斷嗎?理應只能專心提出構想,而不應加以評價,為何本提卻提說根據他人看法提出修正?怪怪.....
9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7/03/08)

腦力激盪可以對她人看法提出修正嗎?


根據維基百科

腦力激盪法英語:Brainstorming),又稱為頭腦風暴法,是一種為激發創造力、強化思考力而設計出來的一種方法。此法是美國BBDO(Batten, Bcroton, Durstine and Osborn)廣告公司創始人亞歷克斯‧奧斯本於1938年首創的。

可以由一個人或一組人進行。參與者圍在一起,隨意將中和研討主題有關的見解提出來,然後再將大家的見解重新分類整理。在整個過程中,無論提出的意見和見解多麼可笑、荒謬,其他人都不得打斷和批評,從而產生很多的新觀點和問題解決方法。



出題者是不是搞錯了?

10F
高二上 (2018/08/22)

參考滿分教綜筆記

德懷術:集結眾人的智慧,在匿名的情況下,相互溝通交流,以獲得共識。

實施原則:匿名原則、重複原則(多次調查)、回饋原則(交流調查)、共識原則(目的在於獲得專家群的共識)


70.同學年教師共聚一堂,集思廣益,自由發表或根據他人看法提出修正,這是使用哪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