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根據教育部(2004)修正公布的「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 學生鑑定標準」的規定,下列哪一位學生不符合學術性 向優異學生的鑑定標準:
(A)建民智力測驗結果達平均數 正 2 個標準差
(B)明雄數學性向測驗結果達百分等級 97
(C)麗芳得到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銅牌
(D)婷君的獨立 研究成果獲得國內的學術期刊公開刊載,並取得具體證 明。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 Ch 高一上 (2012/12/11)
請問A選項是錯在〝智力測驗〞應修改為〝學術性向測驗或成驗測驗〞嗎?另外B選項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廖羿淳 大四上 (2016/04/24)
依102年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來看:
「明雄數學性向測驗結果達百分等級 97」雖然明雄性向測驗達到標準,但他還須滿足這個條件:「並經1.專家學者、指導教師或家長觀察推薦,及2.檢附專長學科學習特質與表現卓越或傑出等之具體資料
達到性向測驗與後面條件才算是學術性向資優
故A、B選項皆錯誤
11F
Perng 大三上 (2017/05/18)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數學競賽獎項:

參賽者會依其個人成績排先後次序。

  • 全部參賽者中首1/12得金牌
  • 全部參賽者中之後2/12得銀牌
  • 全部參賽者中之後3/12得銅牌
  • 未能取得獎牌但在某一題目滿分的參賽者可獲優異獎

特別獎會給予使用了精妙的解法或使某個問題可以正確地一般化的參賽者。這個獎項經常在80年代早期出現,最近一次於2005年出現,得獎者是一位摩爾多瓦選手。


12F
芋圓QQ 大三下 (2022/10/06)

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 第16條

本法第四條第二款所稱學術性向資賦優異,指在語文、數學、社會科學或自然科學等學術領域,較同年齡者具有卓越潛能或傑出表現者。
前項所定學術性向資賦優異,其鑑定基準依下列各款規定之一:
一、前項任一領域學術性向或成就測驗得分在平均數正二個標準差或百分等級九十七以上,並經專家學者、指導教師或家長觀察推薦,及檢附專長學科學習特質與表現卓越或傑出等之具體資料。
二、參加政府機關或學術研究機構舉辦之國際性或全國性有關學科競賽或展覽活動表現特別優異,獲前三等獎項。
三、參加學術研究單位長期輔導之有關學科研習活動,成就特別優異,經主辦單位推薦。
四、獨立研究成果優異並刊載於學術性刊物,經專家學者或指導教師推薦,並檢附具體資料。

43.根據教育部(2004)修正公布的「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 學生鑑定標準」的規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