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威信型教養方式(authoritative parenting)的特徵?
(A)容許兒童有獨立自主的機會。
(B)溫暖、接納、並及時的讚賞兒童的成就。
(C)常陪伴兒童左右,打理生活一切。
(D)藉由為兒童設定行為標準,提供引導、控制和監控。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賀心倫 國一上 (2010/04/30)
轉貼 包姆倫德將父母管教分成三種並試說明。(專制的父母:父母自訂行為規則,堅持子女無條件遵從但不解釋理由,親子間缺乏情感交流,此子女性格被動態度消 極,生活缺少目標。寬容型父母:父母對子女行為表現,不刻意訂定規範,子女犯錯不嚴加責備也不溫言勸戒,不刻意限制子女慾望,也不.....看完整詳解
6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2/29)
以常態分配來排優劣:
威信行父母>寬容型父母>專制的父母
7F
d857302 小一上 (2017/11/24)

民主威信型父母(authoritative parent)屬發展心理學家鮑倫德氏所列四種父母類型之一。威信型父母指建立子女心目中父母的威信,而后以合情合理的作法指導子女的家庭管教方式。

威信型父母的特征是,父母要求于子女者,自己先以身作則,讓子女覺得合情合理,不是苛求;而且行為標準與價值觀保持前后一致。使子女有所遵循。親子間遇有爭執之處,父母不以獨裁專斷解決,而以說理方式讓子女信服。

參考: http://big5.wiki8.com/weixinxingfumu_116977/

8F
Mieke (考回雲林嘍) 高一下 (2018/04/25)

phpFOaoU0#s-743,408

下列何者不是威信型教養方式(authoritative parenting)的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