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根據艾瑞克遜(E. Erikson)的理論,在青少年面臨的自我認同危機中,何者為前瞻性的時間觀?
(A)回憶過去與暫擱未來的計畫
(B)相信時間過去後,困境也會跟著過去
(C)體認到時間是無法挽回的
(D)希望時間能停滯不前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天大地大幫主最大 國三下 (2017/02/06)
轉貼自高手王淨紋 高一下 (2016/01/16 17:32) 16        ※青少年心理發展特徵(Erikson) (一)自我發展 1.前瞻性vs.混淆的時間觀:青少年面對危機時要能體認時間的改變是不能挽回的,自己必須與時俱進。如果希望時間能停止不停,以回憶過去來擱置對未來應有的計畫,這種混淆的時間觀會造成不成熟的自我統合。 2.自我肯定vs.自我懷疑:青少年要將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和自己的對自己的看法統整,才能認識自己以達自我肯定,否則會自我懷疑。 3.預期工作有成就vs.工作無力:職業決定個人的地位,並影響自我概念形成。重點在於是否能堅持並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Chuchu Tsai 高二上 (2016/03/05)
前瞻性的意思應該是「思考得比較遠」
(B)相信時間過去後,困境也會跟著過去→個人解讀是較偏向「正向思考」
7F
singl86611 高三下 (2020/05/16)
  ※青少年心理發展特徵(Erikson)
(一)自我發展
1.前瞻性vs.混淆的時間觀:青少年面對危機時要能體認時間的改變是不能挽回的,自己必須與時俱進。如果希望時間能停止不停,以回憶過去來擱置對未來應有的計畫,這種混淆的時間觀會造成不成熟的自我統合。
2.自我肯定vs.自我懷疑:青少年要將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和自己的對自己的看法統整,才能認識自己以達自我肯定,否則會自我懷疑。
3.預期工作有成就vs.工作無力:職業決定個人的地位,並影響自我概念形成。重點在於是否能堅持並學習以發揮潛能。負面發展則是缺乏毅力而無所事事,或對工作不感興趣。
4.性別角色認同vs.兩性混淆:要對社會所規範的性別角色及其責任有所認同,完成性別兩極化的發展,表現適當的性別行為,並能與異性建立適當的關係。
5.主從分際vs.權威混淆:青少年要培養被推舉為領導者時有適當的領導行為,而被領導時能不盲目的服從。如不能形成個人信念,則會變成絕對盲從或盲目反對。
6.意識信念形成vs.價值混淆:統整危機最關鍵部分。開始選擇人生哲學、理想或宗教信仰。如果不能形成一生活信念,又對社會價值有所懷疑,會造成生活沒有重心。

7.根據艾瑞克遜(E. Erikson)的理論,在青少年面臨的自我認同危機中,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