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Marcia(1966)提出青少年自我統合(self- identity)可區分為四種狀態。菁華的母親是醫生,從小菁華就想成為醫生,對於維護傳統的事物十分感興趣,律己很嚴,對同儕團體或英雄人物十分認同。你認為,菁華的這些情形比較偏向哪一種自我統合狀態?
(A)定向型(identity achieved)
(B)早閉型(foreclosure)
(C)未定型(moratorium)
(D)迷失型(identity diffused)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Mac Liang 高一上 (2016/10/22)
感謝您! 建議此題答案為(A)定向型,原因如下:1.雖然菁華的母親是醫生,但是題目裡並沒有提及「母親的安排或要求菁華一定要成為醫生」。2.如題目所示「從小菁華就想成為醫生」--可以解讀為菁華自己立志要當醫生。3. 如題目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3/10)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A
6F
林秀珍 高三下 (2019/05/18)

從小菁華就想成為醫生!從小菁華就想成為醫生!從小菁華就想成為醫生!

小菁自己從小就想成為醫生!媽媽雖然是醫生!但沒強迫小菁要跟她媽一樣當醫生!

所以是(A)定向型!



7F
上岸(170855) 大二上 (2023/05/28)

相似題

28.小明的父親是醫生,從小學一年級起,小明就想成為醫生。請問小明的自我統合是傾向於何種統合狀態?

(A) 迷失型統合(identity diffusion)
(B) 早閉型統合(identity foreclosure
(C) 未定型統合(identity moratorium)
(D) 定向型統合(identity achievement)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96年 - 96年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青少年發展與輔導#136

其實也沒有過多著墨在曉明是受父親影響嗎
答案卻是B

25.Marcia(1966)提出青少年自我統合(self- identity)..-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