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在國中當導師的云棻老師,以「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有志者事竟成」等觀點輔導某位受困於自我挫敗的學生,請問云棻老師的輔導方式與下列何種治療學派的核心概念較為接近?
(A)精神分析治療學派(psychoanalytic therapy)
(B)理情治療學派(rational-emotive therapy)
(C)行為治療學派(behavior therapy)
(D)存在主義治療學派(existential therapy)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方竣 高二下 (2011/02/18)
理情治療學派  強調非理性思考的諮商,幫助輔導者找出非理性思考【庸人自擾】的問題,幫助他解決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看完整詳解
9F
謝大福 高一上 (2011/02/18)

不懂!難道是改正錯誤(挫折)的觀念-理情治療

11F
柳國逸 國二下 (2012/02/22)
理性情緒治療學派-Ellis,尊崇古代希臘斯多噶學派(Stoic)哲學家-艾皮柯蒂塔(Epictetus)所說的一句名言:「人們的困擾不是來自事情的本身,而是來自他們對事情的看法。」

陳家陽 下冊 -P.252

35.在國中當導師的云棻老師,以「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有志者事竟成」等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