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大班的小玲無法發出「ㄊ、ㄖ」等聲符的音,語言治療師可以優先使用哪一個評量工具施測,找出其語言發展能力的不足?
(A)修定國語構音測驗
(B)修訂畢保德圖畫詞彙測驗
(C)兒童口語表達能力測驗
(D)瑞文氏彩色圖形智力測驗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Ke Cheng Chan 小六下 (2010/03/03)
*(A)修定國語構音測驗:測驗圖形部份便於診斷幼兒不識字者之構音缺陷。內容:可以測驗國音中的全部聲母和韻母。所用圖片的標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朱玉真 高二上 (2012/03/02)

修訂畢保德圖畫詞彙測驗

1.適用年齡:3~12歲

2.適用用途:透過聽、讀詞彙,評估受測者智能的工具。特別當受測者是學前兒童或是語障、智能不足的學童時,此種以圖畫為題目的測驗,非常適合不會應用紙筆作答的受測者。同時,題本上生動活潑的圖畫,是吸引受測者完成此一測驗的最大誘因。

6F
朱玉真 高二上 (2012/03/02)

瑞文氏彩色圖形智力測驗

1.對象6.5~9.5歲

2.適用用途:評量推理能力,推斷智力發展程度

瑞文氏標準圖形智力測驗

1.對象9.5~12.5歲

2.適用用途:同上

瑞文氏高級圖形智力測驗

1.對象13~15歲

2.適用對象:同上


 

7F
swimfish 大二下 (2020/03/11)

參考最版本來寫.....

(A)修定國語構音測驗

毛連塭,1991,測驗距今都已二十幾年之久,都已不適用。

(B)修訂畢保德圖畫詞彙測驗

評量3-12歲兒童聽覺接收與理解詞彙的能力藉以評估語言能力。

*內容只能評量幼兒的語言理解能力。

*1998再版,且距今已二十多年未能再深入探討國內兒童語意或詞彙的發展,就內容效度上而言解釋上是有限。

(C)兒童口語表達能力測驗

用以篩選口語表達困難之兒童,以了解與分析兒童口語表達內容型式及口語表達障礙的狀況,並作為施行語言補救教學或矯治的依據。

*測量語言能力有限,且進行相關研究者極少。

(D)瑞文氏彩色圖形智力測驗 .

為認知能力評量工具。

在本書只查到『瑞文氏彩色圖形推理測驗』

33.大班的小玲無法發出「ㄊ、ㄖ」等聲符的音,語言治療師可以優先使用哪一個評量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