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請問下列何種課程較易與現實生活脫節?
(A)合科課程
(B)分科課程
(C)相關課程
(D)廣域課程。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2F
Radipa Lin Ra 小四下 (2010/03/05)


廣域課程是像九年一貫的領域學習,是和生活息息相關的。

而分科是個別學科的知識,學的東西都是教科書上的,多為死的知識囉。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3)

教育學者專家及教師非常關切課程統整的議題,

主要是因為覺得學生在學校學到的知識是破碎的、孤立的、無用的、沒有意義的、

和生活經驗沒有關係的;而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如下:
一、分科著重學科知識取代基本能力
二、分科知識缺乏統整性及真實感
三、分科課程缺乏教學彈性與創意
四、分科課程讓教師更加獨立自主取代團隊合作分科不能滿足進步社會生活之需求

4F
陳雨謙 小一上 (2017/03/25)

以下為自己整理的表格&重點,供大家參考,有錯不吝指教:D

課程型態

原文(有時會考原文)

解釋

易考概念分科(學科)課程
Separate-subject Curriculum以個別科目為單位的傳統課程。EX文、數學,體育。
1.特點:a.課程內容的分類是按照學術研究領域的分類。b.教學科目的順序按照學科邏輯次序。2.限制:a.片斷零碎的傳授知識,往往使學生不知道知識在生活中的地位與用途。b.容易與現實生活脫節,因為學了知識做甚麼用,往往不是學科課程設計者的問題。
相關課程
Correlated Curriculum多位某領域的教師共同討論之後,決定不採用統整課程的組織方式,不過仍然一起設計課程,但保有各自學科的主體性及架構。
1.最強調個別學科知識的系統性。2.採用各科聯絡...
查看完整內容

9.請問下列何種課程較易與現實生活脫節? (A)合科課程 (B)分科課程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