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下列課程組織類型中,何者最強調個別學科知識的系統性?

(A)相關課程(correlated curriculum) 
(B)融合課程(fused curriculum)

(C)廣域課程(broad-field curriculum)
(D)經驗課程(experiential curriculum)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2/03/02)
相關課程基本上仍以科目為組成單位,但為了解決學科課程中科目間無關聯的缺失,故將性質相近或有共同特性之科目予以適當的安排,企圖經由科目間之某些關係,提升科目間的連結。例如國文科處理唐詩時,歷史科則探討唐朝歷史,雖然二科目仍各自獨立,但其間的「距離」以因刻意的安排而縮小。因此相關課程可以指人們在維持學科本位的情形下,經由各種適當之安排,使科目間產生關聯的課程。 融合課程(Fusion Curriculum)又稱為合科課程,是將部分有相關的科目統合成一個範疇較廣的新科目,增強科目之間的連結性,把有關係的科目合併起來,將教材重新組織,成為一個新科目。其目的在減少分科課程支離破碎的弊病,使學生獲得更為完整的學習經驗。而且以學習者的發展特性、興趣和需求為中心組織教材內容,使教材更活潑化、生活化。例如將歷史、地理等科目合併為社.....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3F
陳雨謙 小一上 (2017/03/25)

以下為自己整理的表格&重點,...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4F
宋宋 大一上 (2019/02/26)

陳嘉陽中冊34.35


 

課程結構

內容

分科課程

以科目為單位的傳統課程類型。

相關課程

採用分科模式,不過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科目,透過各科的聯絡教學,以增進科目間的聯繫。

融合課程=合科課程

以科際整合的觀點,把有關係的科目合併起來。

廣域課程=廣博課程

將人類生活實際文化氛圍若干大範圍,將有關知識或材料統合組織,不細分科目。

核心課程

選擇某個學科或領域為核心科目,其他學科溜球已中心學科配合。

活動課程=經驗課程

課程及經驗,重視學生的直接經驗。

同位課程

把全日授課時間分為二部份,一部分採用...


查看完整內容
15F
Grace 大一下 (2023/03/16)
課程統整由低至高:科→關→合→廣→核→活
(口訣)分享容易心動

6.下列課程組織類型中,何者最強調個別學科知識的系統性? (A)相關課程(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