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陳老師在進行教學設計時,分析教學目標的內涵。有關學生的「每月生活開支結算」能力,應該歸類在哪一類型的學習上?

(A)態度
(B)語文信息
(C)心智技能
(D)動作技能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Debbie Chung 國二下 (2011/03/04)
Gagne蓋聶將教學可能產生的結果分五類,可是為教學前的教學目標: 心智即能:使用符號學習做事的能力,屬於程序性知識。EX:具體概念、定義概念、高層次原則 認知策略:調整/控制學習的.....看完整詳解
15F
淇淇♡ 高三下 (2021/07/02)

我知道人魚太心動,可是每月生活開支預算跟心智技能有什麼關係?不懂,反而覺得跟動作技能更有關係。

16F
豆腐鍋中游 高三下 (2021/07/04)

恩,大家很喜歡分享口訣,幫助彼此記憶。

回15F

我想動作技能是指有明確肢體動作的技能,例如我腦袋想把足球直直地踢進球門與我的腳真的能夠將足球踢進球門是兩件事。我知道瞄準羽球的技巧跟我真的能夠手眼協調的運用出來是兩件事。

而心智技能是腦袋理解了,手就可以操作了的技能,例如題幹的生活開支預算,四肢要做的就是把數字與國字寫在紙上,但是這些寫下來的數字與國字之意思是腦袋在運作的,腦袋沒理解什麼都寫不出來;腦子想通了,能覺察自己的生活開銷並以此計算預算開支,手上要寫甚麼數字國字符號自然是都沒問題了。

希望這個回答有幫到你 : )

17F
淇淇♡ 高三下 (2021/07/04)

哇~謝謝16F幫忙解答

22.陳老師在進行教學設計時,分析教學目標的內涵。有關學生的「每月生活開支結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