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班杜拉(A. Bandura)的社會學習論也被稱為三元學習論,主要係因其理論中包括三項因素,請問下列何者不屬之?
(A)環境
(B)個人
(C)行為
(D)遺傳。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張安安 國三上 (2010/01/27)
主張學習是受 外在環境因素、 個人對環境的認知(內在動機)、 個人表現.....看完整詳解
7F
陳佳正 高一下 (2013/12/31)
「社會學習」不考慮先天遺傳因素
8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07/15)

三元學習論

Triadic Theory of Learning

丁振豐

2000年12月
教育大辭書

名詞解釋:  「三元學習論」是班杜拉(A. Bandura)因反對施金納(B.F. Skinner)環境決定論觀點的學習理論而提出的學習理論。班杜拉強調:只有環境因素並不能決定人的學習行為;除了環境因素之外,個人自己對環境中的人、事、物的認知,更是學習行為的重要因素。在學習環境中,環境因素、個人對環境的認知和個人的行為三方面,彼此交互影響,最後才確定所學到的行為。因此,人的行為表現不只是受內在力量的驅使,人所學到的行為也並不純然是由於行為表現後受到外在環境所控制的。人受環境中其他人、事、物的影響,人也能影響環境中的人、事和物。班杜拉的社會學習論強調:環境、個人與行為三項因素的交互影響,及其對學習的影響,因此,被稱之為三元學習論。

9F
慕蓉晴 (2023/01/27)

可以參考這幾個youtube影片,我覺得講得很好,這youtuber很會舉例,很好懂又很深入。

班度拉社會學習理論 觀察學習 模仿學習 有樣學樣依樣畫葫蘆
https://youtu.be/AGL0kaywEO8

班度拉因素互定模式 決定行為的關鍵要素 環境、認知、行為
https://youtu.be/Q-7Jg9xdRUg

22.班杜拉(A. Bandura)的社會學習論也被稱為三元學習論,主要係因其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