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网络技术工程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攻击者使用无效的IP地址,利用TCP连接的三次握手过程,使得受害主机处于开放会话的请求之中,直至连接超时。在此期间,受害主机将会连续接受这种会话请求,最终因耗尽资源而停止响应。这种攻击被称为   
(A)SYNFlooding攻击
(B)DDoS攻击
(C)Smurf攻击
(D)Land攻击


答案:C
難度: 計算中
1F
Triple w. 小二上 (2021/05/24)

Smurf 攻击是分布式拒绝服务 (DDoS) 攻击的一种形式,该攻击会导致计算机网络停止服务。Smurf 程序通过利用互联网协议 (IP) 和互联网控制消息协议 (ICMP) 的漏洞来实现其目的。

Smurf 攻击的步骤如下:

首先,恶意软件会创建一个连接到错误 IP 地址的网络数据包 — 我们将这种手法称为“哄骗”。 包含在该数据包中的 ICMP ping 报文会要求收到数据包的网络节点发回一个回复 接着,这些回复,或者说“回声”,会被再次发回网络 IP 地址,从而造成一个死循环。

当它与 IP 广播相结合,并由 IP 广播将恶意数据包发送到网络中的每一个 IP 地址时,Smurf 攻击就能快速导致该网络完全拒绝服务。

 

來自 <https:...


查看完整內容

39攻击者使用无效的IP地址,利用TCP连接的三次握手过程,使得受害主机处于开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