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土地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下列何者不屬行政罰法明文規定之阻卻違法事由?
(A)依法令之行為
(B)對於現在不法之侵害,而出於防衛自己或他人權利之行為
(C)因避免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自由、名譽或財產之緊急危難而出於不得已之行為
(D)因不知法規而違反行政法上義務之行為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sung Han Lin 國三下 (2016/02/03)
刑法上的法定阻卻違法事由包括 1.      依法令之行為(刑法的21條第1項) 2.      公務員依所屬上級公務員職務上命令所為的行為(刑法的21條第2項) 3.      業務上正當行為(刑法的22條) 4.      正當防衛:對於現在不法之侵害,出於防衛自己或他人權利之行為。(刑法-2.....看完整詳解
2F
高二下 (2017/02/26)

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

依行政罰法非刑法

11

依法令之行為,不予處罰。

依所屬上級公務員職務命令之行為,不予處罰。但明知職務命令違法,而未依法定程序向該上級公務員陳述意見者,不在此限。

12

對於現在不法之侵害,而出於防衛自己或他人權利之行為,不予處罰。但防衛行為過當,得減輕或免除其處罰

13

因避免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自由、名譽或財產之緊急危難而出於不得已之行為,不予處罰。但避難行為過當者,得減輕或免除其處罰。


3F
Jiun 小四上 (2018/04/26)

(A)行政罰法§11

(B)行政罰法§12

(C)行政罰法§13

(D)行政罰法§8

4F
Sony Lin 高三上 (2019/09/26)

11條(職務命令)

依法令之行為,不予處罰

依所屬上級公務員職務命令之行為,不予處罰。但明知職務命令違法,而依法定程序向該上級公務員陳述意見者,不在此限。

 

12條(正當防衛或防衛過當)

對於現在不法之侵害,而出於防衛自己或他人權利之行為,不予處罰。但防衛行為過當者,得減輕或免除其處罰。

 

13條(緊急避難)

因避免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自由、名譽或財產緊急危難而出於不得已之行為,不予處罰。但避難行為過當者,得減輕或免除其處罰。

39 下列何者不屬行政罰法明文規定之阻卻違法事由? (A)依法令之行為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