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語言治療師◆神經性溝通障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下列何者不是第九對及第十對腦神經受損的症狀?
(A)後咽壁感覺缺失
(B)前三分之二的舌頭失去感覺
(C)缺乏吞嚥及嘔吐(gag)反射
(D)後三分之一的舌頭失去味覺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7時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21):
答案是B - 前三分之二的舌頭失去感覺。這不是第九對及第十對腦神經受損的症狀。讓我來詳細解釋其它選項:

(A) 後咽壁感覺缺失:這可能是第九對腦神經(舌咽神經或glossopharyngeal nerve)受損的症狀,該神經主要負責控制舌咽和後部喉部的感覺。

(C) 缺乏吞嚥及嘔吐(gag)反射:這是第九對及第十對腦神經(迷走神經或vagus nerve)受損的症狀。迷走神經控制喉部的運動和感覺,包括嚥下和嘔吐反射。

(D) 後三分之一的舌頭失去味覺:這也可能是第九對腦神經(舌咽神經或glossopharyngeal nerve)受損的症狀,該神經除了控制舌咽感覺外,也負責舌頭的味覺。

因此,B選項「前三分之二的舌頭失去感覺」不是第九對及第十對腦神經受損的症狀。
0個讚
檢舉


39 下列何者不是第九對及第十對腦神經受損的症狀? (A)後咽壁感覺缺失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