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下列何者非行政事實行為?
(A)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以手勢指揮行人或駕駛人之交通行為
(B)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所發布之颱風警報
(C)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清潔隊所為之收運垃圾
(D)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對受災戶發放生活物資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111教甄努力! 高二上 (2017/09/14)
行政事實行為是與行政法之法律行為相對之行為,其作用非為產生、變更或消滅行政法之權利與義務關係(法律效果),而係為產生「事實效果」 。行政事實行為非私法行為,而是行政處分、行政契約、 行政命令以外之行為。 例如:長官對於屬官所為之職務分配、氣象局氣象預報 、行政機關內部單位間意見之交換、.....看完整詳解
6F
Jamie 高三下 (2018/03/04)

行政事實行為可分下列數種

(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骨頭(一般警特行政上榜) 大四下 (2020/04/04)

A 是對人的一般處分,屬於行政處分的一種。

8F
Judy 高三下 (2022/04/12)

解題大可直接以是否具備【法效性(也就是權利義務的變動)】,來區分是否為「行政事實行為」

A 一般處分,交警跟紅綠燈都一樣,權利義務就是你現在該走還該停(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以手勢指揮行人或駕駛人之交通行為)

B 觀念通知,告訴你有颱風而已,但你愛幹嘛就幹嘛,權利義務沒變動(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所發布之颱風警報)

C 我收我的,你丟不丟都沒差,權利義務沒變動(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清潔隊所為之收運垃圾)

D 我發我的,你拿不拿都沒差,權利義務沒變動(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對受災戶發放生活物資)

39 下列何者非行政事實行為? (A)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以手勢指揮行人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