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以下有關精神分析理論(Psychoanalysis)內容的描述,何者錯誤?
(A)強調性心理發展階段(stage of psychosexual development)
(B)提出人格的組成包含本我、自我及超我三大部分
(C)主張人的心靈應包含意識、前意識與潛意識等三部分
(D)重視人與人的互動經驗,透過互動方能進入他人意識的世界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indy 國三上 (2016/12/07)
根據刪除法,前3個選項都是對的,而且其主要聚焦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我要考上社工師 幼兒園下 (2021/05/02)

求解D~~

8F
Ve(110-2社工師及格 高二上 (2021/06/19)

心理動力理論應用在團體工作中

經由直接的、相互的人際溝通,成員建立與人互動的技巧,以及對自我的洞察力,團體的凝聚力會鼓勵成員在安全的支持環境下,揭露及描繪個人不為人知的內在細節。

整理自莫藜藜【團體工作實務】四版

心理動力是精神分析中的一個面向,概念皆由freud提出,只不過更多完善的想法是由後面的心理學家相繼提出。

我認為D選項的概念是心理動力,如果說是要「進入」某個世界的話,那也會是潛意識而非意識

iauf1tb0oelfuoiuu6ht83chq887za.png?q=80

圖片取自關鍵評論

39 以下有關精神分析理論(Psychoanalysis)內容的描述,何者錯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