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大明在小學的階段,他會幫媽媽做家事,但上了國中之後,他卻越來越排斥這些「讓他看起來像個女人」的行為,他不再幫忙做家事,他也比小學時花更多時間和一群男同學打鬧或打球,希望自己更像個男人。請問大明的轉變是因為他正在經歷下列那個歷程?
(A) 基本性別認同(basic gender identity)
(B) 性別白熱化(gender intensification)
(C) 性別穩定(gender stability)
(D) 性別區隔(gender segregation)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rosakao 小六下 (2014/07/27)
(四)兒童的性別配合行為(GENDER-TYPED BEHAVIORS) 「性別配合行為」是指兒童逐漸習得和自己性別角色相配合的行為,並且對於表現出這種行為有所認同。兒童期的性別角色配合行為,可以從以下幾個階段加以觀察:  1. 0至30個月 開始操作與性別角色配合的玩具或活動,開始喜歡同性玩伴。  2. 3至7歲 強烈地產生並形.....看完整詳解
2F
m110041017 國一上 (2014/07/29)
柯伯格:性別認同(認同發展)
一、基本性別認同:三歲時,兒童標記自己是男是女。
二、性別穩定:之後察覺性別並不隨時間改變,而是穩定的。
三、性別恆定:五到七歲,知道性別是恆定的,不會因為男生穿女生衣服就變成女生。

39 大明在小學的階段,他會幫媽媽做家事,但上了國中之後,他卻越來越排斥這些「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