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大陸地區人民為臺灣地區人民之直系血親,年齡在七十歲以上、十二歲以下者;依法得申請在臺灣地區為何種居住?

(A)居留

(B)停留

(C)定居

(D)長期居留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An Ho Huang 小六下 (2013/11/12)

兩岸關係條例第 16 條

大陸地區人民得申請來臺從事商務或觀光活動,其辦法,由主管機關定之。

大陸地區人民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申請在臺灣地區定居:

一、臺灣地區人民之直系血親及配偶,年齡在七十歲以上、十二歲以下者。

二、其臺灣地區之配偶死亡,須在臺灣地區照顧未成年之親生子女者。

三、民國三十四年後,因兵役關係滯留大陸地區之臺籍軍人及其配偶。

四、民國三十八年政府遷臺後,因作戰或執行特種任務被俘之前國軍官兵及其配偶。

五、民國三十八年政府遷臺前,以公費派赴大陸地區求學人員及其配偶。

六、民國七十六年十一月一日前,因船舶故障、海難或其他不可抗力之事由滯留大陸地區,且在臺灣地區原有戶籍之...


查看完整內容
2F
Mia 高一下 (2017/07/18)

定居申請,有關年紀:

1、有戶在國外生的小孩20歲以下。

2、港澳未滿12歲,持入出境許可,其父或母在台有戶籍。

3、陸人為台人直血、配偶,70歲以上、12歲以下。


39 大陸地區人民為臺灣地區人民之直系血親,年齡在七十歲以上、十二歲以下者;依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