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語言治療師◆構音與語暢障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 如果以[+]代表有這樣的發音要素,而以[-]代表無這樣的發音要素,是何種理論最關注的問題?
(A)優選(optimality)理論
(B)自然(natural phonology)理論
(C)自主音韻(autosegmental phonology)理論
(D)區分性特徵(distinctive feature)理論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21):
答案是D - 區分性特徵(distinctive feature)理論。

區分性特徵理論是語音學中一種重要的理論,其關注的問題是語音的不同音素之間如何通過發音要素的差異進行區分。在這個理論中,使用[+]和[-]來表示有或無某個發音要素。這些發音要素可以是語音特徵,例如語音的音素特性(如清濁音、音高、音量等)。

在區分性特徵理論中,語音的區別依賴於這些發音要素的差異,而這些差異可以決定語音的意義。例如,在英語中,[+清]和[-清]這兩個音素的差異可以將單詞"pat"和"bat"區分開來,因為這兩個音素只有清濁音這個發音要素上的差異。

其他選項的解釋:

(A) 優選(optimality)理論:是語言學的一個框架,用於解釋語言規則和變異。它關注的是語言中的選擇和約束。

(B) 自然(natural phonology)理論:是由David Stampe提出的一個理論,強調語音變體的產生是由於兒童在學習語言時的簡化過程。

(C) 自主音韻(autosegmental phonology)理論:是語音學的一個理論,主要用於解釋音節結構和音韻特徵的互動。

因此,答案是D - 區分性特徵理論是最關注語音的區分問題,使用[+]和[-]來表示不同的發音要素,進而解釋不同音素之間的差異。
1個讚
檢舉


39 如果以[+]代表有這樣的發音要素,而以[-]代表無這樣的發音要素,是何種理..-阿摩線上測驗